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市塵肺病康復站現場培訓會在富順召開

2023年03月21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自貢市2023年塵肺病康復站現場培訓會在富順縣古佛鎮衛生院召開。市衛健委、市一醫院、川南職業病醫院相關負責人及全市6家塵肺病康復站分管領導及經辦人員參加。

富順縣古佛鎮衛生院作為全省首批塵肺病康復站建設試點單位之一,用心筑好康復站“建設+服務+關愛”工作平台,成功應對新冠疫情沖擊,全面提升塵肺病患者疫情防控能力和康復治療質效,有效提高了患者滿意度和依從性,為健全康復服務長效機制奠定堅實基礎。

培訓期間,與會人員考察了古佛鎮塵肺病康復站的建設及運行狀況,翻閱塵肺病康復站資料、了解人員和設備配備、制度建設、檔案建設等情況,並就下一步康復站建設、資源整合及宣傳工作進行探討和交流。

會上,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通報了全市塵肺病康復站建設工作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要求各塵肺病康復站提高認識,找准站位,多措並舉,積極整合社會資源,發動地方愛心人士和愛心企業為困難塵肺患者捐款送藥,提高塵肺病患者就業率,幫助困難患者渡過難關,提高生存質量,提升塵肺患者的社會滿意度和幸福感,切實做好全市職業病防治工作,為鄉村振興提供有力保障。(謝易、方勤、許鵬)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