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富順代寺鎮:黨員干部下沉田間一線助春耕

2023年03月21日10: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3月,大地回暖,金燦燦的油菜花裝點著美麗的鄉村。在自貢市富順縣代寺鎮的田間地頭,該鎮科技副鎮長聶洪建、農業綜合服務中心副主任卓剛帶領鎮農技指導服務隊正在指導春耕備耕工作。

入春以來,代寺鎮開展“黨建引領促發展、不誤農時備春耕”主題月活動。全鎮分派5支農業技術服務小組下沉田間一線,開設“田間課堂”,開展農業技術“趕集”服務,組織召開春耕生產大豆播種擴面技術、水旱育秧院壩會,累計包村到組開展技術宣傳及培訓82次、4013人次,發放農業技術資料1.5萬余份。此外,通過入戶調研、村組微信群、qq群等多種方式全面掌握農戶春耕需求,針對今年降雨不足,積極搶修水利設施,加大調水引水力度,全力蓄水保水,全面做好全鎮春耕生產。

據悉,代寺鎮結合春耕生產、產業發展、環境衛生等重點領域,開展“亮身份、見行動、關民情、解民憂”黨員服務活動,積極組織鎮村黨員干部當好“排頭兵”,下沉農業生產第一線為村民排憂解難。“今年我們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打造‘兩縣兩區一城’發展定位,著力補短板、強產業、樹品牌、創特色,扎實做好省級農業園區提檔升級,切實保障糧食生產安全。”代寺鎮黨委委員、人大主席賴興明表示。(江倩、許鵬)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