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巴中南江縣:雙向互動尋“堵點” 巡察整改解難題

2023年03月21日09: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老鄉們,我們是南江縣委第一巡察組工作人員,接下來的1個月裡都會在你們鎮上開展巡察工作。這張截圖是我們的微信二維碼界面,歡迎大家掃一掃進群反映或者添加巡察組同志為微信好友后再反映問題,也可以在居民群留言。我們會隨時關注,感謝您的參與。”巴中南江縣高橋鎮高橋社區的居民微信群裡,突然收到一條信息,同時還有一張微信二維碼矩陣截圖。

“個別些車輛不講交通規則,亂停亂放的也很多,把道路佔了,人都沒地方可以走了。”“收到,馬上核實,謝謝您。”

“前幾天有輛車子差點撞到趕集的老人和上學的小孩子,比較危險。我還有照片,發給您!”“好的。麻煩您了。”

“社區的交通擁堵問題,你們巡察組應該督促鎮黨委政府抓緊解決哦,這是關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問題!”“會的,感謝您的關注。”

巡察組同志微信裡不時有信息發來。“開通巡察組微信群,在開展對村(社區)巡察全覆蓋時,不僅主動加入到當地村(居)民交流群,同時多渠道暢通訴求通道,點對點互動收集民生訴求和接受群眾信訪反映。”縣委第一巡察組組長王翠柏表示。

高橋鎮高橋社區居民在微信群裡傾訴的道路交通“堵點”,縣委第一巡察組獲取信息后,隨即安排專人開展調查走訪,發現該社區居民反映的情況屬實,社會車輛佔道停放在高橋社區街道兩旁,道路交通擁堵時有發生。

巡察組人員向高橋集鎮黨委反饋了這一情況,並指出該鎮基礎設施建設有待完善,推動集鎮停車場建設不夠有力,相關問題未得到有效解決。

“針對巡察反饋指出的問題,我們加大推進力度,在落實人員加強日常交通秩序管理的基礎上,著眼解決場鎮無停車場的問題根源。”高橋鎮黨委書記車涵表示。

據悉,該鎮積極爭取到位工行幫扶資金230萬元、金通工程交通運輸綜合服務站獎補項目資金50萬元,實施了高橋鎮應急避難場所建設項目。該項目建成后將滿足集鎮群眾緊急避難需求,平時作為停車場使用,可切實有效解決社區停車難、道路交通擁堵的老大難問題。目前,該項目已開工建設,正在加快推進,預計今年5月底前完工。同時,鎮黨委政府將會同相關執法部門,常態化開展場鎮車輛亂停亂放專項治理,確保車輛停放整齊有序、道路交通安全通暢,將巡察整改結果轉化為增進民生福祉的實際成效。

從“單向公開”向“互動交流”的轉變,是南江縣委巡察機構在社會化信息網絡時代背景下開展巡察工作的生動實踐。截至目前,通過張貼巡察公告和利用公開微信賬號等多種線索搜索方式,採取“線上+線下”雙清單的模式,已實現對98個村(社區)黨組織巡察,整改完成路燈及橋的基礎設施修建、村級發展提檔升級、安全飲水等56個問題,切實讓群眾看到了變化、得到了實惠。

“我們將不斷創新線索收集手段,暢通訴求通道,定期匯總巡察期間群眾反映的問題和意見建議,形成‘一鎮一報告’‘一村一清單’‘一問題一方案’,推動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切實提高巡察質效。”南江縣委巡察辦主任張登武說。(岳旭東、李佶)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