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雅安市紀委監委:1人被查,1人被“雙開”

2023年03月16日09: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16日電 (李強強)3月15日,雅安市紀委監委發布消息:1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1人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中心黨組書記、主任楊玉君被查

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中心黨組書記、主任楊玉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楊玉君簡歷

楊玉君,男,藏族,1966年3月生,四川寶興人,省委黨校在職大學學歷。1984年9月參加工作,1997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4年9月至1994年9月,先后在寶興縣五龍鄉團結村小學、鄉財政所、縣財政局工作﹔

1994年9月至2007年1月,歷任寶興縣財政局副局長,縣委辦公室副主任、主任、縣保密局局長,縣財政局局長、縣國資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縣政府黨組成員﹔

2007年1月至2018年12月,歷任寶興縣政府副縣長、縣委常委、縣委政法委書記、縣政府常務副縣長,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

2018年12月至2021年2月,任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

2021年2月至2021年7月,任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中心主任﹔

2021年7月至今,任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中心黨組書記、主任。

雅安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原黨組成員、市住房保障和房地產事務中心原主任余名強被“雙開”

日前,經雅安市委批准,雅安市紀委監委對雅安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原黨組成員、市住房保障和房地產事務中心原主任余名強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余名強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偽造証據、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施工許可証辦理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巨大。

余名強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雅安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雅安市委批准,決定給予余名強開除黨籍處分﹔由雅安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