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榮縣引入高新技術企業 打造健康、節能飲水新方式

2023年03月14日15: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游客飲用直飲水。丁文君供圖
游客飲用直飲水。丁文君供圖

連日來,不少前往自貢榮縣白塔山公園、玉章故裡景區游玩的市民和游客發現,即使沒有自帶水或水杯,也可以非常方便地在景區內暢飲到清潔衛生的直飲水。

在榮縣玉章故裡景區可以看到,水龍頭安裝在防濺水旋流式圓形水盆式托盤上,隻需輕輕按下按鈕,就會有一股清澈的細流呈拋物線狀噴出。市民隻要身體微微前傾就能喝到純淨的直飲水,無需杯子也不需要用嘴觸碰水龍頭,既方便又安全衛生。據悉,自去年9月,玉章故裡景區步道環線首次安裝30余台直飲水設備后,今年1月又在榮縣白塔山公園步道環線安裝投用10余台直飲水設備,解決市民、游客戶外即時飲水的問題。

提供這些直飲水設備的服務商是榮縣經開區引入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四川太一水務有限責任公司。據了解,該公司成立於2017年,專注於“建造高品質城市直飲水系統”,運用物聯網和建筑智能化系統集成技術,對自來水進行充分有效處理,達到國家GB19298飲用淨水標准,是一家集研發、設計、生產、建造、運營為一體的物聯網城市直飲水企業,目前已獲得“城市直飲水智能控制系統”“城市直飲水全自動循環殺菌消毒裝置”“管道直飲水口感改善裝置”等20余項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的自主專利証書。

據四川太一水務有限責任公司工作人員謝燕介紹,近年來,該公司在小區直飲水入戶上不斷拓展業務,目前在自貢地區投資新建高品質住宅小區直飲水入戶項目20余個﹔在榮縣已有星河春天、觀瀾湖、嵐泊灣等17個高品質住宅小區建設投用。除了服務本地以外,該公司自主研發的成套城市直飲水處理設備和相關設施設備還銷往了上海、南京、武漢、西藏、重慶、成都等城市。

據謝燕介紹,目前,投資4000余萬元在榮縣經開區建設的廠房、設備生產線正在加緊施工中,預計2025年底能夠建成投產,可年產8萬噸包裝飲用水,年生產城市直飲水處理設備產值可達8000余萬元。(丁文君、徐振宇)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