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首例新一代散光矯正型人工晶狀體TECNIS®Toric II植入手術在成都愛爾眼科醫院順利完成

2023年03月13日18: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愛爾眼科醫院院長巫雷實施手術。成都愛爾眼科醫院供圖
成都愛爾眼科醫院院長巫雷實施手術。成都愛爾眼科醫院供圖

3月10日,成都愛爾眼科醫院院長巫雷主導完成了成都市首例全新一代散光矯正型人工晶狀體TECNIS®Toric II植入手術,標志著成都愛爾眼科醫院屈光白內障手術又邁向了新的台階。

病人為一名89歲的白內障患者——劉爺爺,他的白內障發病已久,早在10年前就出現了看視物模糊的情況,情況逐漸加重,可那時候的他根本來不及顧及自己。

“照顧老伴將近17年,簡直沒有時間,買菜都要用跑的。”老伴因病常年臥床,生活全靠劉爺爺料理,兒女工作在外太忙,那時候白內障造成的視物模糊對他來說根本不值一提。

一些生活的變故讓劉爺爺突然空余出時間,也終於在兒女的陪伴下到成都愛爾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劉爺爺確診為雙眼老年性白內障,右眼合並散光,劉爺爺及其女兒為以后的生活質量著想,最終選擇飛秒激光輔助的白內障摘除術並植入散光矯正型人工晶體。

散光作為一種低階像差,同近視、遠視屈光不正一樣,導致視物不清,如果散光得不到矯正,不僅嚴重影響視力,還會導致視物模糊、重影、疲勞、干擾,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惡心、嘔吐等症狀。

散光矯正型人工晶狀體植入術是目前矯正白內障患者角膜散光最有效的方法。成都愛爾眼科醫院開展散光矯正手術多年,已經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如今全新一代人工晶狀體TECNIS®Toric II的引進,將用科技幫助患者精准矯正散光,觸達更高的視覺質量,為白內障伴散光患者帶來更多選擇。

手術現場,成都愛爾眼科醫院白內障科副主任王文惠表示:“《中國散光矯正型人工晶狀體臨床應用專家共識》指出:每1度的Toric IOL偏位會降低3.3%的散光矯正能力,開展Toric IOL手術最擔心的就是術后軸位旋轉和二次調位。散光矯正手術開展的難點之一,就是對術后旋轉穩定性的擔憂。因此,我們非常重視,也非常期待具有卓越旋轉穩定性的產品。在今天的植入手術中,我們發現,相較於上一代的散光矯正型人工晶狀體,TECNIS®Toric II採用的創新型直角磨砂C襻設計可與囊袋產生更大的摩擦,從而獲得更加卓越的旋轉穩定性。我們最終定位好晶體之后,水密過程中,可以看到晶體在囊袋位置居中,不再移動,可見這款全新一代散光矯正型人工晶狀體的穩定性很好。“

劉爺爺術后感嘆:“感謝巫雷醫生的精湛手術,幫我解決了白內障還解決了散光。”

多年來,成都愛爾眼科醫院不斷引進並應用世界前沿手術技術、設備和耗材,為眼病患者提供更加豐富、優質、專業的眼健康醫療服務。(彭冰玢)

成都愛爾眼科醫院白內障科副主任王文惠術中輔助。成都愛爾眼科醫院供圖
成都愛爾眼科醫院白內障科副主任王文惠術中輔助。成都愛爾眼科醫院供圖
患者術后與醫護人員合影。成都愛爾眼科醫院供圖
患者術后與醫護人員合影。成都愛爾眼科醫院供圖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