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跳起韻律操,保護華夏苗

2023年03月14日09: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14日電 (劉海天)為進一步推進《未成年人保護法》韻律操、防侵害操走進校園,全面提升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高質量進展,3月13日,四川省渠縣未成年人保護辦公室和渠縣教育局在渠縣第二中學開展了《未成年人保護法》操培訓活動,四川省人大代表、德陽市春香留守兒童關愛服務中心理事長、中江縣留守兒童藝術團團長劉春香受邀指導培訓工作。

培訓場景。受訪者供圖

“新時代,少年郎,弘揚法治歌聲揚﹔青春時光同相伴,為了夢想迎朝陽﹔《未保法》寫新章,綠傘護我快樂長﹔‘六大保護’記心間,知法守法我最強……”在渠縣二中大操場,隨著的優美旋律響起,來自全縣189所學校的體育老師個個精神抖擻,認真學習這套體操的每一個動作,仔細體會動作要領。劉春香老師及培訓指導小分隊按照分組分級培訓模式,詳細講解了在操法訓練中應掌握的方法、動作要領和注意事項,及時糾正大家的錯誤動作。

在培訓中,全體受訓學員態度嚴肅認真,堅持以訓代練、以練為賽的要求,積極主動訓練,嚴格按照操作規程達到了預期的培訓效果。

一位受訓老師表示:“作為教育工作者,非常高興參加本次培訓,讓我更加深入了解了‘六大保護’的內容。通過學習《未成年人保護法》韻律操、防侵害操,有利於增強大家對未成年人保護的履職動力。回去以后,我要將學到的知識努力傳授給娃娃們,提升他們的法律意識,為他們的自我防護貢獻一份力量。”

據悉,渠縣下一步會將《未成年人保護法》韻律操和防侵害操納入中小學課間操內容,定期舉辦全縣大賽,讓全縣12萬名學生在運動中學習領會《未成年人保護法》,寓教於樂地促進養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習慣,更好地增強他們的法制觀念和法律意識,預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