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當庭宣判!四川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王青年受賄479.9萬元,獲刑7年

2023年03月16日09:18 | 來源:廉潔四川
小字號

原標題:當庭宣判!四川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王青年受賄479.9萬元,獲刑7年

3月15日,四川省資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四川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王青年犯受賄罪一案並當庭宣判。四川省資陽市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庭支持公訴,被告人王青年及其辯護人到庭參加訴訟。

  庭審中,法庭圍繞起訴指控的被告人王青年受賄犯罪事實,依法進行了法庭調查、舉証質証、法庭辯論,控辯雙方就案件事實、適用法律、定罪量刑等方面充分發表意見。王青年進行了最后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認罰。

  庭審查明:2011年至2021年,被告人王青年先后利用擔任四川省糧食局倉儲處處長,四川省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四川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在糧食倉儲工程承攬、倉儲項目資金下達、小糧倉生產監制証取得等方面為多家管理服務對象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479.9萬元。

  資陽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王青年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的行為已構成受賄罪,受賄數額特別巨大。鑒於王青年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認罪認罰,受賄贓款部分追繳,在庭審中認罪悔罪,具有法定從輕、減輕處罰情節,依法對其減輕處罰。休庭評議后當庭宣判:被告人王青年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萬元﹔對被告人王青年受賄犯罪所得人民幣479.9萬元,依法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宣判后,被告人王青年當庭表示認罪服判,不上訴。

  本案系四川深化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中查處的典型案例。為進一步打擊糧食和物資儲備系統職務犯罪,推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持續釋放深入整治糧食購銷領域系統性腐敗的強烈信號,四川省紀委監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組織全省糧食和物資儲備系統的人員共計1000余人,分別在資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庭審現場及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各市(州)中級人民法院、多個基層人民法院視頻同步旁聽庭審,零距離接受警示教育,以案明紀,以案釋法,用身邊人、身邊事教育相關從業人員強化底線思維、紀法意識,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實現查處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確保牢牢守好“天府糧倉”。

  來源:廉潔四川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