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金叵羅“長”出小米酥

2023年03月16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金叵羅村的谷子地裡,劉甜恬展示飽滿的谷穗。

  西口研食社內,劉甜恬為客人打包使用了以小米為原料制作的布丁。

  金叵羅村位於燕山腳下的北京市密雲區溪翁鎮,村子三面環山,特產黃金小米,故得名“金叵羅”。2021年底,來金叵羅村創業的劉甜恬在村西口開了一家甜品店,取名“西口研食社”,店裡特色產品是她就地取材研發的“小米酥”,店裡員工也是她培訓的本村大姐“三嫂子”楊紅艷。

  劉甜恬畢業於北京理工大學對外漢語專業,后來出國學習點心制作。她從小在密雲長大,知道金叵羅的小米特別好,就想把它融入西點中,試著用小米和櫻桃等原料制作曲奇。開店初期,劉甜恬一邊培訓幾位村民大姐,一邊嘗試不同的配方,在劉甜恬和“三嫂子”們的努力下,金叵羅“小米酥”誕生了。

  近幾年,金叵羅村大力發展鄉村休閑旅游,支持年輕人來村創業,精品民宿、農場觀光游逐漸紅火。劉甜恬也與村裡專業合作社合作,一方面培訓農民技能,利用當地特產,研發特色食品,一方面帶貨宣傳,為村裡的休閑旅游吸引人氣。

  像劉甜恬這樣的來村創業者,金叵羅村還有不少,他們自稱“金叵羅第十一生產隊”,扎根鄉村,豐富鄉村業態,助力農村產業發展。今年春節,劉甜恬的小店貼上了村民手寫的店名和“打造一流甜品,助力鄉村振興”對聯。店裡生意一直不錯,劉甜恬很有信心:“希望我們的金叵羅小米酥產品走向世界,我也能為村子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攝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3月16日   第 08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