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月外匯市場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2023年03月16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葛孟超)國家外匯管理局15日公布了2月銀行結售匯和銀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數據。數據顯示,在銀行結售匯方面,2月,銀行結匯1829億美元,售匯1848億美元﹔在銀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方面,銀行代客涉外收入4702億美元,對外付款4740億美元。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表示,我國外匯市場供求保持基本平衡。2月,銀行結匯和售匯規模基本相當,企業、個人等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更趨平衡。春節開工后企業原材料進口和補庫存增加,相關涉外支出有所上升,體現了企業生產經營的季節性特征。綜合2023年前兩個月情況看,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順差314億美元,跨境資金流動總體開局良好,境內外匯市場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6日 12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