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榮縣召開2023年度青少年科學素質提升行動工作會暨青少年科技創新工作表揚會

2023年03月10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青少年科技創新工作表揚會。胡未攝
青少年科技創新工作表揚會。胡未攝

3月9日,自貢榮縣召開2023年度青少年科學素質提升行動工作會暨青少年科技創新工作表揚會,榮縣科協、榮縣教體局、榮縣科經局、榮縣生態環境局、團縣委、縣婦聯及榮縣各學校相關負責人參加。

會議宣讀了表揚文件,並向第37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獲獎學生代表頒發獎狀,向第37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優秀科技輔導員教師頒發証書,向獲得榮縣第37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優秀組織獎的學校頒獎。優秀學生代表晏琬琪就參加青少年科技創新活動的心得體會作分享發言﹔優秀輔導員毛喜珍圍繞參加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的情況,如何指導學生將科技創意轉化為作品的心得體會等作分享交流。

會議要求,要弘揚科學精神貫穿於育人全鏈條,實施科學家精神進校園行動,將科學精神融入課堂教學和課外實踐活動,激勵青少年樹立投身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遠大志向,培養學生愛國情懷、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要提升基礎教育階段科學教育水平,實施科技創新后備人才培育計劃,建立校內外科學教育資源有效銜接機制,實施教師科學素質提升工程,實施好青少年科學素質提升行動。(胡未)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