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11項醫保業務地鐵站就近辦 成都首批“醫保自助服務終端機”來了

2023年03月10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10日電 (王凡)3月8日,成都首批“醫保自助服務終端機”在天府廣場、省體育館、倪家橋、火車南站、孵化園、錦城大道6個成都地鐵站點投放使用。這批終端機具備業務辦理、查詢、打印等功能,參保人可通過醫保電子憑証和身份証兩種方式登錄,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登記和暫停、異地就醫備案和取消、查詢個人參保信息、個人賬戶消費記錄,以及打印參保繳費証明(24個月)等11項業務。

據成都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批終端機由成都市醫保局和成都市軌道交通集團聯合推出,投放旨在為群眾辦理相關醫保業務提供便利。

“我們之所以選擇地鐵樞紐作為投放站點,是為了解決上班族工作時間無法辦事、休息時間無處辦事的瓶頸問題,讓他們可以在通勤途中辦理‘醫保’業務。”該負責人介紹,這一舉措為各級醫保服務單位打通便民服務的“最后一公裡”提供了新的思路。

據了解,除地鐵站點外,成都市醫保局還在華西醫院、省人民醫院、市第一、第二人民醫院、區(市)縣醫保服務點位等地配置了“醫保自助服務終端機”,讓參保群眾享受更加智慧、高效、便捷的醫保服務。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