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青羊:快遞員變勸導員 傳播文明交通理念

2023年02月27日12:3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交警到快遞營業部上文明交通課。青羊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交警到快遞營業部上文明交通課。青羊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2月24日下午,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來到青羊區百花中心順豐速運,為這裡的快遞行業從業者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文明交通課。課后,快遞小哥化身文明交通勸導員,向市民開展文明交通勸導。

“這些交通事故案例都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因為一個不文明的交通行為而釀成血的教訓,希望大家通過觀看視頻,吸取教訓,為了自己和家人,一定要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千萬不要闖紅燈、不要逆行、不要超速……”交警四分局民警周駿珂一邊播放電瓶車典型交通違法事故視頻,一邊以案例說法的方式,向大家講解交通法規,敲響交通安全的警鐘,“大家每天都在外面跑,安全一定是最重要的,必須切記。”

安全課堂結束后,快遞小哥們還化身文明交通勸導員,來到街頭巷尾,對過往的電瓶車駕駛員、行人開展文明交通勸導。

“現在是紅燈,麻煩大家把車停在橫線后面,請大家耐心等待,交通燈變綠再走。”快遞小哥小周手拿交通指揮旗,站在路口,對往來的非機動車進行指揮,對不文明交通行為進行勸導。

“帥哥,你騎電瓶車速度太快了,還沒戴頭盔,這樣對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都不利,我以前騎電馬兒就因為速度過快,摔慘了。”快遞小哥小張在一環路芳鄰路口,攔住了一名騎電瓶車的小伙子,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向其進行文明騎行勸導,並向小伙子發放了文明交通手冊。“好的,好的,謝謝提醒。”小伙子連聲說道。

“之前都是我們聽交警上安全課,現在自己走上街開展文明勸導,我覺得很有意義,啟發也很大,自己一定要時刻把安全擺在第一。”小張說。

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劉楊杰表示,接下來還將聯合外賣、網約車等多個行業,開展豐富多彩的文明交通活動,提高大家的文明交通意識,真正實現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楊雪怡)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