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引“活水” 搭平台

四川推動網信企業做強做優做大 助力數字經濟創新發展

2023年02月26日08: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的數字經濟產業在全國走在靠前的位置,產業生態也非常良好。此次活動為我們企業搭建了一個展示交流的平台,為產業與資本的深度融合起到了搭橋助推的作用。”在2月25日舉行的第二屆中國數字經濟投融資機構四川行企業路演活動中,四川網信企業成都星聯芯通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波談及企業未來的發展,信心十足。

在當今數字經濟轉型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趨勢之下,四川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的戰略部署,明確將數字經濟作為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內容,全面推進信息化為新型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賦能增效。

為搭建數字經濟領域投融資交流對接平台,助力科技創新與優質資本融合,加快網絡強省、數字四川、智慧社會建設,推動四川數字經濟創新發展,2月24日至25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網信辦、數字經濟投融資聯盟、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四川証監局聯合主辦的“數字天府·智投未來”第二屆中國數字經濟投融資機構四川行活動在四川成都舉行。

此次四川行活動,通過投融資機構“探店”、四川省數字經濟發展成果互動展、企業路演、“投融資交流對接咖薈”等活動,全方位展示四川省數字經濟發展成果,搭建起一個近距離、全方位、高效率的交流合作平台,為企業發展找尋更多的合作機會,推動投融資機構和網信企業實現精准對接,推動四川省數字經濟創新發展。

在25日下午舉行的路演活動上,政府、學界、產業、創投等多方代表齊聚一堂,共謀合作發展,共商生態營造,共探發展新機遇,積極推動建設數字經濟發展高地。

“我們的網絡信息安全、集成及電路設計、大數據應用、電商交易都在全國第一方陣,展現出強勁發展勢頭。”中共四川省委宣傳副部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房方介紹,截至2022年底,四川省數字經濟總量突破了2萬億元大關,佔全省GDP比重超過35%,增速超過全國平均水平,“西部數字經濟大省基礎更加扎實,優勢更加凸顯。”

“希望通過活動打造的政策、產業、資本三輪驅動平台,幫助企業成立優質創投機構,提升融資效率,也能夠助力投資人集中對接挖掘創新項目和行業資源協同聯動。”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數字經濟投融資聯盟副理事長吳海希望此次活動能夠充分匯聚各類資源,成為金融助力地方科技創新合作標杆,共同攜手推動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當天路演現場,來自四川省內的8家網信企業紛紛展示了各自的“拳頭產品”以及核心競爭力。精彩紛呈的展示,受到了中網投、建投華科、創新工場、祥峰投資、國壽股權、順為資本、首鋼基金、奇安投資、艾問資本、商湯國香資本、普華永道、廣發証券、四川發展引導基金、四川振興集團等38家投資機構的熱烈關注,也吸引了金琥新能源、車路通、魚泡網等40余家網信企業來到現場觀摩。

在網絡強省、數字四川建設中,四川行活動引來了“活水”,為未來四川實現產業規模、產業結構、產業層次再上新台階賦能的同時,也給廣大投融資機構和互聯網企業發掘商機、投資創業提供了一片沃土。

“我們要快速成長,就需要更多的資源、資本助推,因此我們公司非常重視此次活動。”路演企業成都中魚互動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任興表示,隨著公司的不斷發展,外部平台的作用不可或缺。此次活動為公司帶來了機會,也為公司接觸資本市場開啟了重要渠道。

此外,為了更好地服務科技型企業,進一步推動產業和資本的深度融合,路演活動現場還發布了《四川銀行業保險業支持穩就業金融服務產品手冊》,舉行了“推進信息技術產融合作專項行動(四川)”啟動儀式。

據悉,此次活動是四川利用資本市場助推數字經濟發展的創新嘗試,有助於推動四川網信企業做強做優做大,助力四川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王波、趙祖樂、實習生饒若晗)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