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石油四川銷售獲評“2022年四川‘拼經濟 搞建設’標兵”

2023年02月25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月24日,四川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交流活動暨2022四川十大經濟影響力人物頒獎典禮在四川射洪舉辦。活動現場揭曉了“2022四川十大經濟影響力人物”“2022四川十大城鄉融合案例”“2022四川十大青年企業家”“2022四川‘拼經濟 搞建設’標兵”四大榜單。其中,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趙厚川獲得“2022四川十大經濟影響力人物”殊榮,中國石油四川銷售榮獲“2022年四川‘拼經濟 搞建設’標兵”。

獲獎現場。主辦方供圖。

獲獎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本次結果通過專家評審和公眾投票方式評選產生。歷時1個多月評選,百位企業家、百家企業單位參選,累計超1600萬公眾投票,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票數排名第一。

1952年9月,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正式成立。彈指一揮間,該公司在服務四川、回報四川的發展歷程中,已成功走過70個春秋。70年來,四川銷售公司堅定扎根天府大地、主動服務治蜀興川,在保障區域能源安全、推動地方經濟發展的同時,公司銷售規模由小變大、綜合實力由弱轉強,成為四川成品油供應的主渠道,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譽為最放心的應急供應保障要素。汽柴油銷量繼2018年成功躍上1000萬噸、建成中國石油首個千萬噸級銷售企業后,此后連續4年高質量站穩千萬噸。四川銷售公司多次獲得國家級、省部級殊榮,2008年被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聯合授予“全國抗震救災英雄集體”榮譽,2004年、2014年兩度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2016年公司黨委被省委評為“先進基層黨組織”,2020年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評為“優秀服務業企業”, 2022年成功入選四川省大企業大集團百強企業前十強。

目前,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運營油庫21座、油氣網點2290余座,保障了全川70%以上的供油任務,是四川成品油供應的主渠道。2022年以來,在全省上下拼經濟、搞建設的大背景下,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全力保障區域能源安全,狠抓油氣供應,同年12月16日,該公司油氣銷量再度突破1000萬噸,標志著該公司油氣總量連續5年站穩千萬噸。四川銷售公司致力於構建多元化服務全新生態系統,成功打造四川地區成品油銷售行業最具影響力的電商平台,數字化營銷走在行業前列的中油優途APP、中油直批APP會員人數達到1300萬人以上,日均服務客戶近90萬人次、加油量近3萬噸。同時,四川銷售公司全面落實中國石油“清潔替代、戰略接替、綠色轉型”總體部署,已建成加氫、充電、光伏發電超過100個,多能互補格局基本形成。2022年,四川銷售公司位列四川企業百強第10位、四川服務業百強企業第3位、四川企業社會責任百強企業第6位,並榮獲2022四川企業綠色發展先鋒等榮譽稱號。

與此同時,自2022年以來,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與達州、資陽、樂山、遂寧等15個地方黨委政府,與五糧液、東方電氣、大唐四川等19家大企業大集團和1家科研院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在能源安全供應、綜合能源站打造、地方特產開發、閑置資產利用等領域開展全方位、深層次合作,深度融入、全力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新一輪西部大開發等國家戰略。

煥然一新的芙蓉加油站。曾宇攝

“不僅要為員工創造幸福,也要為社會創造幸福!”這是四川銷售公司黨委達成的共識。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持續推進“廁所革命”,對加油站衛生間進行全面升級、實行全面開放,以“小廁所”服務“大民生”。 2022年以來,公司還在全川高質量打造70余座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幫助廣大戶外勞動者解決“吃飯難、喝水難、休息難、如廁難”等問題,為廣大戶外勞動者提供飲水、熱飯、休息、取暖和救援服務。自貢公司東延北加油加氣站、廣元公司東壩加油站榮獲“全國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稱號。未來兩年,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將打造300座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最大化發揮網絡優勢,持續為戶外勞動者提供暖心服務﹔另外,還將積極助力鄉村經濟振興,服務保障“三農”,在春耕秋收農忙時節,組織優質充足的油品和農資產品,推出形式多樣的助農服務,全力保駕農業豐產豐收。目前,中國石油四川銷售公司正大力實施幸福企業建設“十大工程”,全面落實“綠色發展、奉獻能源,為客戶成長增動力、為人民幸福賦新能”的價值追求,讓干部員工快樂工作、幸福生活,讓社會大眾共享企業發展紅利。(何悠)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