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新階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等工作

2023年02月24日07:1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新階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等工作

  2月2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4次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對內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礦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新階段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和恢復擴大消費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加強監測和常態化預警,抓好常態化分級分層分流醫療衛生體系建設,做好醫療物資生產保供,確保“乙類乙管”各項措施落實到位。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生態紅線和耕地紅線,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深刻汲取有關事故教訓,舉一反三全面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杜絕管理漏洞,全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全國兩會期間平安祥和﹔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決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像保護大熊貓一樣保護耕地,管好用好每一寸良田好土。要堅持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不動搖不偏向,把“指揮棒”立起來,把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統籌起來,全力以赴實現首季“開門紅”。要增強全局意識,堅持底線思維極限思維,迅速進入沖刺狀態,精心謀劃部署疫情防控、安保環保、電力保供等工作,堅決完成好成都大運會這個重大政治任務。

  會議審議通過《2022年國家移交四川省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任務清單》《國家移交四川省黃河流域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方案》,強調要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 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推動移交問題一次性徹底整改到位,堅決防止死灰復燃,強化明察暗訪和政治監督,對屢教不改、弄虛作假的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實施“三品一創”消費提質擴容工程加快培育“蜀裡安逸”消費品牌的意見》,強調要牢牢把握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堅持供需兩端發力,統籌提升傳統消費、培育新型消費、擴大服務消費,進一步釋放本土消費,努力吸引外來消費,持續改善消費條件,支持成都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擴大全球消費品進口,創新發展會展經濟,全力推動消費整體復原活血、規模再上新台階。

  會議聽取全國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總結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情況匯報,強調要謀劃推動新一輪省屬國資國企改革工作,充分發揮黨的領導這個最大政治優勢,突出主責主業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組織結構優化,盡快健全“三重一大”決策制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全面提升國企能級,堅定扛起穩經濟大盤重任。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基本單位名錄庫管理辦法》《四川省火災事故調查處理實施辦法》和四川省紅色資源保護名錄(第一批)。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