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榮縣:投資1.692億元建設榮縣中學校教學樓、學生公寓及食堂

2023年02月06日16: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施工現場。蔣兵供圖

施工現場。蔣兵供圖

2月3日,自貢榮縣中學校校園內,兩處建筑工地的挖機在轟鳴、塔吊在運轉,工人在綁扎鋼筋,施工監理來回巡查,縣教體局局長和學校校長一行在現場督導,一片繁忙景象。這裡,便是榮縣多方籌資1.692億元實施的“榮縣中學校學生公寓及師生食堂”項目施工現場。

“今天是節后復工的第一天,工地上來了50多名工人,多數在綁扎鋼筋,為近日澆筑混凝土做准備。這個工地,也是全縣春節后率先復工的第一個工地。”現場施工監理龔宗榮介紹。

據了解,榮縣中學校學生公寓及師生食堂PPP工程項目建設內容包括5項:新建3棟學生公寓,總建筑面積約20100平方米,能容納2950名學生入住﹔新建食堂約8300平方米,達到6000人供餐規模,可容納4000人同時就餐﹔新建1棟教學樓,建筑面積約9800平方米,教室約60間﹔維修裝修女生宿舍2157多平方米﹔新建公廁約145平方米。

施工現場。蔣兵供圖

施工現場。蔣兵供圖

據悉,該項目工期1年,今年秋季開學時,1號樓公寓、4號樓師生食堂、5號教學樓、6號公廁要投入使用,其余工程年底交付使用。

據榮縣教體局局長羅繼楊介紹,這個項目不僅是榮縣2022年的重大項目,也是自貢市2022年的重大項目。為了實施好該項目,縣教體局黨組抽調了10名黨員干部組成專班,蹲在工地查安全、守在工地監督施工質量、督促施工單位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把項目建設成縣委縣政府放心、全縣人民滿意的工程。

效果圖。蔣兵供圖

效果圖。蔣兵供圖

“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教育事業發展,不是停留在口頭上,而是積極落實在行動上,這個項目的實施就是最好的體現。該項目也是榮縣教育人期盼多年的工程,一次性投資1.692億元對百年榮中實施基礎建設,作為榮縣中學校的教師倍感欣慰,這是對榮縣教育人的極大鼓舞。”榮縣中學多名教師坦言。

“為了實施好項目,學校也抽調了6名黨員干部組成專班跟班作業,目標就是督促企業安全施工,按期交付使用。”榮縣中學校校長趙建明說。(蔣兵)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