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益家人十二月市”元宵開市 創新黨建微基金 共建現代產業社區

王凡
2023年02月06日16: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益家人十二月市·益趕集熱鬧開市。益州社區供圖
益家人十二月市·益趕集熱鬧開市。益州社區供圖

昨日,由成都高新區益州社區居民委員會主辦、成都市成華區約未來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與錦城萬達廣場聯合承辦的“益家人十二月市·益趕集”熱鬧開市。

“益家人十二月市·益趕集”以“正月燈市,煙火益州”為主題,結合首期童眼看益州跨學科綜合實踐活動,組織20名少年兒童體驗小攤主職業以及研習金融城,聯動逛街市民參與營造年味濃郁的“益友圈”生活場景,試點傳承北宋趙汴《成都古今集記》中記載的“成都十二月市”正月燈市年味。

兒童圖書、文具用品、玩具、自制DIY物品、熊貓針織文創品、小吃、猜燈謎、套圈游戲、兒童籃球……來自益州社區內外的20個親子家庭和商家們,在位於益州社區的錦城萬達廣場負一樓開市“益家人十二月市·益趕集”。吆喝聲與討價還價聲交錯,燈市淘寶與元宵游戲相映成趣,小攤主和市民們一起鬧了回帶古益州年味的元宵。

據“約未來”中級社工、“熊貓媽媽”項目主管陳世桃介紹,結合益州社區產業社區場景營造和益心向黨微基金培育工作,“益家人十二月市·益趕集”將創新傳承《成都古今集記》“二月花市、三月蠶市、四月錦市、五月扇市、六月香市、七月七寶市、八月桂市、九月藥市、十月酒市、十一月梅市和十二月桃符市”的集市文化,動員益州社區轄內的多元主體參與營造與展示益州社區服務、文化、生態、空間、產業、共治、智慧等“益友圈”場景。

益州社區黨委書記余劍俠表示,2023年益州社區將採用“基金搭台、黨建共建、民主協商、場景營造、組織培育”的社區發展治理策略,通過建立健全治理機制、加強管理委員會和秘書處能力建設,開展“益家人”公眾募捐、公益微創投資助社區社會組織等工作,盤活“益心向黨”微基金,鏈接每一位工作或生活在益州社區的“益家人”共建產業社區、共創發展機會、共享幸福生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