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狂飆》帶火《孫子兵法》 出版方:斷貨后已加印好幾萬冊

2023年01月31日08:4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狂飆》帶火《孫子兵法》

  要說2023開年最熱電視劇,打黑除惡題材劇《狂飆》不得不提,開播后相關話題屢屢沖上熱搜,目前豆瓣評分已高達 9.1。

  在劇中,高啟強讀到已經破舊的《孫子兵法》,引起了網友們的關注。高啟強對《孫子兵法》愛不釋手,帶動現實生活中的《孫子兵法》的銷量也一路飆升。在微信閱讀飆升榜上,前5名裡,不同版本的《孫子兵法》就佔據了3位。在當當網上,各種版本、注本的《孫子兵法》也在多個圖書榜單中躋身前列。

  據當當網介紹,目前《孫子兵法》是當當古籍銷售榜第一名,在最近七天的銷售熱榜的top20裡,有5個版本的《孫子兵法》﹔而2021、2022年全年榜單裡都沒有《孫子兵法》,隻在2019年年度榜單中出現過一次《孫子兵法》。

  “《狂飆》播出后,我們的三全本《孫子兵法》,每天的銷量可達好幾千。”中華書局告訴記者,該出版社多個版本的《孫子兵法》中,最受讀者歡迎的是“中華經典名著全本全注全譯叢書”系列中的一本,簡稱為“三全本”的《孫子兵法》,斷貨后,出版社已經加印了好幾萬冊。

  除此之外,中華書局透露,諸如《兵以詐立——我讀〈孫子〉》《西方戰略與〈孫子兵法〉》等《孫子兵法》的名家解讀,銷量都有上升。

  《孫子兵法》產生於春秋戰國時代,傳至今的最主要有十三篇,包括《計篇》《作戰篇》《謀攻篇》《形篇》《勢篇》《虛實篇》《軍爭篇》《九變篇》《行軍篇》《地形篇》《九地篇》《火攻篇》《用間篇》。其內容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富瞻,邏輯縝密嚴謹,又超越了兵家范疇,可謂一部極具概括、抽象、辯証的哲學著作。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段雪瑩 實習記者 毛渝川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