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房產

新春迎新盤 2月成都樓市供應“少而精”

2023年02月03日08:0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春迎新盤 2月成都樓市供應“少而精”

1月,成都樓市開年迎來30個項目推售,剛需、改善樓盤均有覆蓋。招商時代公園、麓湖生態城、錦江金茂府等熱門樓盤的入市,為2023年的開端增添了新色彩。據記者不完全統計,2月成都樓市預計僅有25個項目取証,其中18個項目位於中心城區,超3000套房源出售,且有12個為首推項目。

  記者走訪市場發現,2月成都樓市雖數量上較2022年底有所減少,但大多為全新“精品”項目,同時加推項目的熱度也持續在線。業內人士認為,“精致化”有望成為2023年成都樓市的風向標。無論是首改、改善還是高端改善項目,房企將更加看重對其產品的精細化打造。

  核心區域“精品”集中出貨

  從數據來看,本月預售項目雖然整體較少,但“精品”不少,且集中於中心城區。華潤置地中環天序、西派少城、錦江賦、華潤置地天府九裡即將迎來首次開盤,從產品來看,高層、小高層、合院均有涉及,且各具特色﹔從位置來看,二八板塊、寬窄巷子旁、三聖鄉區域……各個項目都佔據區域價值核心。

  華潤置地中環天序位於成華區東中環區域二八板塊,從區位上就收獲了不少購房者的青睞。再看向產品,以高端住宅為標准打造的寬近50米的精致大門、社區會客廳,配以主打面積段112-141平方米的改善房源,使其成為了當下購房者較為期待的項目。

  華潤置地天府九裡同樣如此。東方府門、酒店式落客區、曲線立面……以高端項目的產品標簽來打造主力戶型僅在108-134平方米的項目,這讓不少首改購房者非常心動。

  而分別位於寬窄巷子旁、三聖鄉板塊的西派少城和錦江賦則是實實在在的高端改善項目。西派少城為196-305平方米的大平層產品,兩梯兩戶純板式結構,每戶享7平方米的獨立入戶空間﹔錦江賦佔地面積約109畝,內含大平層、合院以及統建住房。其中大平層為143-322平方米,兩梯兩戶,南北通透。值得一提的是,322平方米的大平層產品其客廳帶有約18平方米的泳池,這對於喜愛游泳的購房者來說,是個難得的房型。

  加推項目熱度持續在線

  除了全新項目,2月還有多個高人氣項目即將迎來加推。天府新區成為2月供應主力軍,恆大天府半島、天健麓湖天境就位於天府新區。而陸肖TOD作為成都首個TOD綜合開發的示范項目,從入市以來一直收獲較高關注。近期,該項目新批次房源有望入市。

  千畝大盤、優質生態資源,這讓恆大天府半島的熱度持續在線。據了解,該項目即將推出6期180套112-126平方米的成品住宅。價格方面,項目上批次含裝修約12500元/平方米,可以作為參考。項目周邊配套較為成熟,附近的MKL美學中心已有海底撈、盒馬鮮生等品牌入駐。

  天健麓湖天境位於麓湖公園高端居住區,宜居屬性較為突顯。該項目因其所屬的優質區位,自拿地之初就收獲了較高熱度。項目住宅佔地面積約39.7畝,容積率2.0,內含11棟純板式建筑,南北排列。0.35窗牆比、獨立電梯廳、270度景觀視野等細節化設計,為實際居住帶來許多品質改善。

  陸肖TOD麓鳴九天的即將加推,也為2月樓市增添了TOD項目的選擇。項目即將出售的是五期276套成品住宅,周邊TOD式生活場景也在逐漸兌現。

  整體來看,雖然2月樓市新房供應房源數量有所減少,但從推售的房源品質和多元化角度上來說是“精致且豐富”的。有業內人士指出,目前市場正逐漸企穩,市場需求也在不斷復蘇,對於近期有買房訴求的購房者而言,或許正是置業的好時機。(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戴安娜)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