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區塊鏈與隱私計算算力基礎設施啟用

2023年02月03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日電  (記者王昊男)記者從北京微芯區塊鏈與邊緣計算研究院獲悉:區塊鏈與隱私計算算力集群Hive“蜂巢”日前在京啟用。

  據介紹,作為北京市重大科技創新及高精尖產業項目,“蜂巢”依托“長安鏈”軟硬件技術體系,是具備先進算力、服務國家重大應用場景的區塊鏈與隱私計算算力基礎設施。它的主體位於中關村科學城北區的核心地帶,整個集群擁有1000台“長安鏈”高性能專用算力服務器。發揮“長安鏈”高並發、低延時、大規模節點組網等性能優勢,在架構靈活性、共識機制、數據存儲等方面取得全方位技術突破,每秒可處理2.4億筆智能合約交易、執行百億條數據隱私計算。“蜂巢”的框架體系、技術架構、核心組件及隱私計算專用編程語言全部為自主研發,其超過100萬行核心軟件代碼對業界開源開放,並保持活躍迭代更新,至今已累計發布近20個版本。

  目前,“蜂巢”的算力性能已經在全國首個超大城市區塊鏈基礎設施——北京市目錄鏈的升級中率先發揮作用,實現治理體系高效協同。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3日 10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