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新增兩個國家級濕地公園

2023年02月02日07:2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新增兩個國家級濕地公園

  ●白玉拉龍措國家濕地公園、爐霍鮮水河國家濕地公園通過試點驗收

  ●目前四川省共有29個國家濕地公園(含試點)、26個省級濕地公園

  記者1月30日從省林草局野保處獲悉,白玉拉龍措國家濕地公園、爐霍鮮水河國家濕地公園近期通過國家林草局試點驗收。目前,四川省共有29個國家濕地公園(含試點)、26個省級濕地公園。

  白玉拉龍措國家濕地公園位於甘孜州白玉縣東部,公園總面積近3萬公頃。公園內濕地類型眾多,保存有古冰川遺跡和大面積的現代冰川,是國內少數幾個擁有地熱資源的濕地公園之一﹔生物多樣性豐富,分布著中華羊茅、高寒水韭等中國特有植物,棲息有黑頸鶴、馬麝、白唇鹿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爐霍鮮水河國家濕地公園位於甘孜州爐霍縣蝦拉沱片區,總面積1121.58公頃。公園內生態系統類型豐富,是青藏高原東南緣生物多樣性富集區﹔以黑鸛、綠頭鴨和赤麻鴨等為代表的濕地鳥類種群豐富。

  按相關要求,通過試點驗收的國家濕地公園,需加強濕地生態系統保護與修復,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產品,探索將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有效途徑。(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王培哲)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