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榮縣:7萬畝秋馬鈴薯喜獲豐收 預計總產量10.05萬噸

2023年02月02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馬鈴薯收獲現場。蔣兵供圖
馬鈴薯收獲現場。蔣兵供圖

2月1日,自貢榮縣鼎新鎮李家村2組的種糧大戶張玉洪,正組織30多人的隊伍挖馬鈴薯,從成都來的採購商租來一輛大貨車停在土地旁等待裝貨。“今天能挖1.2萬斤左右,地邊批發價2塊錢一斤,價格比往年翻番。”張玉洪介紹。

據了解,張玉洪今年種植秋馬鈴薯300余畝,截至當日,已經收獲180畝左右,按1.8元至2元的價格批發給成都、重慶的貨商。他說,雖然遭遇了冬干,產量在前一年的基礎上有所下降,但價格比往年漲了一半,而且供不應求。

據榮縣農業農村局工作人員介紹,2022年,榮縣秋馬鈴薯播種達7萬畝,比2021年增加3萬畝,截至目前,已經收獲了5萬多畝,剩余的1萬余畝陸續在銷售中。日前,國家統計局四川調查總隊農業調查處來到榮縣樂德鎮太平村,對榮縣的秋馬鈴薯實地測產,典型地塊最高單產為5823斤/畝。

據悉,今年榮縣秋馬鈴薯能獲豐收,得益於榮縣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得益於因地制宜布局、推廣良種良法、強化管理服務三項重要舉措。播種前夕,榮縣籌集420萬元補助資金鼓勵農戶利用冬閑地、撂荒地等種植秋馬鈴薯,在鼎新、古文、樂德等鎮建立3000畝縣級核心示范片,在21個鎮(街)建立10000畝鎮級示范片,示范帶動全縣種植7萬畝秋馬鈴薯。據了解,今年榮縣秋馬鈴薯預計總產量10.05萬噸、產值3.01億元。(蔣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