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甘孜州道孚縣“大漢”局長 當選全省特級優秀人民警察

王洪江
2023年02月01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八美之地,雅拉雪山,守護有他﹔墨石公園,守護有他﹔鮮水河畔,守護有他......2023年1月,四川省道孚縣公安局“大漢”局長洛絨降澤被四川省公安廳、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表彰為“四川省特級優秀人民警察”,為甘孜州公安機關唯一當選者。

“海拔再高也高不過人民群眾的利益!”這是“甘孜州最高警察”洛絨降澤的座右銘。洛絨降澤今年37歲,身穿藏藍的康巴漢子,他的工作業績在海拔3600米的八美草原創造了與海拔同等的新高度,四川省最強黨支部、四川省“內務管理規范化”示范單位、四川省首批命名“楓橋式派出所”、4起命案全破皆出自他之手。同時,洛絨降澤還是馬背上的英雄,帶隊先后破獲了16起有影響力的“偷牛盜馬”案件,陸續追回被盜牛馬300多頭,讓犯罪分子談之色變。

洛絨降澤是旅游警察,與游客為友,貼心服務,在新晉網紅景點墨石公園創造了游客零投訴的佳績,實現了全域旅游全域平安。

據了解,洛絨降澤2020年挎槍騎馬巡山的霸氣短視頻在抖音上百萬人圍觀、6萬人點贊。同時,作為縣人大代表的他,眼裡有光,心中有愛。“大漢”局長,這是他在八美鎮的名號,親切而響亮。在牧民群眾眼中,洛絨降澤的樣子就是人民警察應該有的的樣子,剛柔並濟如超級英雄般地存在。

據悉,洛絨降澤先后榮獲全國“優秀青年民警”、甘孜州公安機關第二屆“十大雪域衛士”、甘孜州“平安衛士”、甘孜州五一勞動獎章等殊榮,並榮立個人三等功2次、個人嘉獎1次。

眼下,視其出色的工作業績,他被提拔為縣公安局局黨委委員,分管他最摯愛的刑偵工作,繼續奔走在雁子故鄉為民而戰的最前沿。

據悉,除了洛絨降澤(道孚縣公安局八美分局局長)外,還有邱壘(甘孜州公安局辦公室主任)、央忠澤裡(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隊四大隊副大隊長)、錢偉(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副大隊長)、徐健(瀘定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大隊長)、陳啟芳(九龍縣公安局政工監督室主任)、亞馬它西(甘孜縣公安局茶扎派出所所長)、根呷扎西(白玉縣公安局昌台公安分局局長)、謝剛(雅江縣公安局食藥環犯罪偵查大隊民警)、林順長(理塘縣公安局城北寺廟派出所指導員)、彭華(得榮縣公安局政工監督室主任)等人當選全省優秀人民警察。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