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自貢:新春“兔寶寶”誕生 提前半個月趕在大年初一“報到”

2023年01月29日12:20 |
小字號

“出生啦!是個男寶寶!”新年新生新希望!1月22日,大年初一凌晨5點30分,伴隨著一聲響亮的啼哭,四川自貢市沿灘區婦幼保健院迎來2023年第一個新春“兔寶寶”。

據悉,這是一名體重達3620克,身長50厘米的男嬰,頭胎經順產分娩,胖胖的臉蛋為兔年增添一份特有的可愛。新春“兔寶寶”的誕生,讓院裡充滿了喜慶的氛圍。

“兔寶寶”趕新春 

比預產期提前半個月在大年初一“報到”

“心裡沒有一點預感寶寶會提前出生,更沒想到寶寶會在大年初一來到我們身邊。”產婦陳培宇輕輕撥開襁褓,溫柔地看向孩子熟睡的小臉。盡管有些疲憊,但說起生產經過,她的臉上幸福的喜悅溢於言表。

“寶寶的預產期是2月5日,除夕上午感覺肚子有點痛,就來醫院看了。”陳培宇說,當時醫生就讓我住院等待生產,想著是生頭胎沒有那麼快,就回家去收拾東西了。晚上11點多,突然感覺孩子要提前出來了,於是家人急忙把產婦送入醫院待產,整個生產過程很順利。

陳培宇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禮物!生寶寶時我很緊張,非常感謝保健院的醫護人員,她們一直在安慰我、鼓勵我,也第一時間把寶寶抱給我看。”

“謝謝,謝謝你們,辛苦了!”家屬廖喜彬連聲感謝醫護人員,欣喜地說道,“也感謝老婆辛苦的付出,祝願寶寶健康成長。”

連續三年堅守除夕 

產房夜班醫生5個多小時順利接生

“從產婦住院到寶寶出生,經過5個多小時的共同努力,隨著新年的到來,一個新的生命也來到了人世間。”

產房夜班醫生張立萍介紹,“兔寶寶”一出生,就引來了醫院裡醫生護士和病人的關注,大年初一誕生的“兔寶寶”讓大家都特別興奮。

新年的第一天,該院領導和值班組醫護人員為產婦和家屬送上了新春的禮物和祝福。院長黃守琴表示,“新的一年,萬物新生,每一個新生命的誕生,都承載著希望,我們必當全力以赴。”

而這也是張立萍連續三年除夕夜堅守崗位,從醫10多年來,張立萍已經習慣了這份職業帶來酸甜苦辣。讀高中的兒子很理解和支持媽媽的工作,除夕夜還和媽媽視頻通話送祝福。

醫護人員除夕值班是常態 

值班人員拍下合影記錄“除夕加班”

同樣地,為了“兔寶寶”的誕生,堅守崗位的還有助產士黃靜。32歲的黃靜2009年踏入工作崗位,就在沿灘區婦幼保健院工作。

從老院區到新院區,已經在這裡工作14年了,基本上每個春節都會在醫院值班。“助產士是一份神聖的職業,不僅要保障母嬰安全,還要有很強的責任心和愛心,以及扎實的助產技術。”

黃靜說,每天,我們都在迎接新生命、新希望,感覺自己非常幸運,雖然因為工作關系,經常沒辦法在除夕陪家人吃上一頓年夜飯,但家人們都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

護士周長鳳是醫護戰線上的一名“新兵”,朝氣蓬勃的她對於自己的崗位非常認同。“‘兔寶寶’給我們帶來了好運,過年值班我們拍了一張大合影,為自己的努力和堅守做一個記錄。”

從2022年10月該院新院區投入使用以來,前來孕檢、分娩、兒保、“兩癌”篩查的數量較過去有了大幅度提升,月分娩量是過去的3倍。(馮妮娜 封面記者 劉恪生)

來源:封面新聞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