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護航押運路 保障金融服務不斷檔

2023年01月26日08:0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護航押運路 保障金融服務不斷檔

  執行押運任務

  高高興興換新錢,紅紅火火過新年……春節期間,成都銀行網點迎來了不少辦理現金業務的市民。銀行系統正常運行背后,一輛輛押運車與往常一樣准點踏上了押運之路,保障春節假期金融服務不打烊。

  正月初四,凌晨6時,大多數的人們此刻還在甜蜜夢鄉裡,而成都翼虎守押公司的時洪已經早早醒來、開始洗漱,開啟了全新一天。作為翼虎守押公司勤務部九大隊成都銀行二中隊長的他,“早起”已成了雷打不動的習慣,早上6︰50,天色尚未完全發亮,時洪已到達他所在中隊待命的成都市某銀行,更換工作服、佩戴防具,簽字領取武器器械。中隊開始早訓點名,押運員按照規定集體驗槍,解款員們從金庫領取寄存的尾箱裝車,一切准備工作就緒后,車組出發。

  按照預定線路依次到達各個網點,下車、觀察、持槍警戒、配送等流程,都必須按照規定依次執行,在絕對保証安全的情況下,將一個個尾箱送往銀行各網點。

  早上送完了各網點尾箱后,車組返回了位於銀行的待命點,這才開始一天的早餐。時洪和隊友們剛吃了幾口就接到銀行臨時分配的新任務,某網點需要臨時配送現金,根據翼虎押運公司勤務規定,接到任務后5分鐘內必須做好出勤准備,大家立即放下沒吃完的早餐,開始穿著防具、領取武器,開始了新一輪的出勤任務。

  正月初四的成都,上午的體感氣溫僅有5℃,但因為押運車裡比較密閉,加上穿著厚實的防彈背心,還要搬運沉重的尾箱,此刻隊員們已經滿頭大汗。時間接近中午12點,時洪所在的車組上午的出勤任務終於完成,車組再一次回到了待命點,其他線路的同事們也陸陸續續回來了,大家利用中午短暫休息一起過個年,簡單的罐裝可樂、干果、方便飯成為隊員們彼此祝福新春的快樂“佐料”。這個春節,為了同一種職責,他們忠誠履職一如既往。短暫的歡樂后,下午忙碌的時間再次到來,時洪車組又出了兩趟臨時勤務,都是銀行臨時調撥現金等任務。晚上7點多,夜幕籠罩城市,車組陸續回到了金庫,核對交接尾箱、集合驗槍,一天的工作告一段落。(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泰山 文/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