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春走基層 | 美麗漁子溪,大愛家國情

劉海天
2023年01月23日14: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3年1月21日,村支書鄒凌第15次在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映秀鎮的漁子溪村過除夕。他本來不是當地人,卻因為家國大愛融入了村裡,和村民們成了至親。這一天他像往年一樣,和村裡的干部群眾一起挂起喜慶的彩燈,拉滿鼓勁的橫幅,插上漫山遍野的彩旗,讓整個漁子溪村披上了節日的盛裝。他還和大家一起,精心為全村的親人們籌備了團圓飯,組織了一場豐富多彩的迎春晚會。

篝火慶新春,拜年祝吉祥。裴烈學攝

晚會前,鄒凌表達了對漁子溪村親人們的牽挂,向全體鄉親們送上了新春祝福。大家熱烈歡迎鄒凌回家,現場氣氛非常熱烈,小品、歌曲、舞蹈、川劇變臉等一系列精彩的節目輪番上陣。受邀前來參加聯歡晚會的阿壩縣麥爾瑪鎮群眾,為大家帶來了豐富多彩的民族歌舞表演。精彩的節目帶來了令人振奮的效果,鄉親們喝彩聲、鼓掌聲接連不斷。在現場,人們還准備了烤雞、烤排骨、青稞酒等美食,鄉親們圍著熊熊篝火,喝著小酒、品著美食,唱著動聽的歌曲、跳起歡樂的鍋庄。

除夕擺起“壩壩宴”,全村吃起年夜飯。裴烈學攝

“今天觀看了精彩的演出,心情特別激動。鄒書記永遠是我們的親人,感謝他這麼多年對我們的關心和照顧,讓我們的生活過得越來越好。新的一年祝願他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漁子溪村組長王裕激動地說。她為鄒凌送上了一面“無私大愛、情深似海”的錦旗,以此表達對鄒凌的敬意和感謝之情。

黨員無私大愛,群眾情深似海。裴烈學攝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以來,鄒凌一直在當地進行幫扶。從抗震救災到扶貧攻堅再到鄉村振興,他和漁子溪村群眾一起努力奮斗,在情感上早已經親如一家。所以,在前幾年他先后申請將自己的黨組織關系、戶籍遷到了漁子溪村,成為這裡的新村民。

2018年,汶川縣委組織部任命鄒凌為漁子溪村第一書記。2020年,鄒凌被推選為村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成為漁子溪村發展的領頭人。

眾手澆開幸福花,鄉村振興靠大家。裴烈學攝

今年除夕夜,鄒書記為984名鄉親每人發放了300元賀歲紅包和新衣服,為300余名小朋友每人發放100壓歲紅包,並慰問了20余位困難群眾。15年來,鄒凌一直情系漁子溪、扎根在基層,用一個黨員的無私奉獻精神,帶領群眾一起發展這個美麗的山村。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