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劍閣縣2023年返崗專車首發

春風行動助力務工人員返崗

2023年01月25日08:0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風行動助力務工人員返崗

  “再見!”“一路順風!”……1月24日上午10點,廣元市劍閣縣,在家鄉父老鄉親的揮手歡送下,150余名劍閣籍務工人員搭乘3輛將分別開往杭州、寧波、成都等地的返崗復工專車,開啟新年新征程。

  這是劍閣縣連續第三年組織務工人員返崗專車,已助力800余名劍閣籍務工人員順利返回務工地。年前,劍閣縣人社局專門成立服務保障工作小組,全覆蓋精准摸排各鄉鎮(街道)外出務工返崗人員數量、就業崗位意願、交通出行方式等需求,全面保障全縣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復工。“下一步,我們還將根據摸排情況繼續組織返崗專車,加強就業招聘、權益維護、創業扶持等多方面的服務保障,全方位促進農民工就業增收。”劍閣縣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以來,劍閣縣有2000名脫貧戶自發外出務工,劍閣縣人社局對經營性人力資源公司有組織輸送脫貧人口到市外企業就業,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參加社會保險的,給予300元/人的就業創業服務補助,對脫貧人口通過有組織轉移到縣外穩定就業半年以上的,按規定給予脫貧人口200元/人的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對跨省就業的脫貧人口給予一次性單程鐵路、公路或水運(路)交通補貼。(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敏)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