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春走基層丨瀘州江陽區:民俗表演巡游迎春,讓文化遺產“活”起來

2023年01月23日10: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金虎辭舊歲,玉兔迎新年。正月初一,瀘州市江陽區組織的“醉喜江陽年·春節天天樂”活動正式啟動,民俗表演巡游拉開整個活動的序幕,街道兩旁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300余人組成的巡游隊伍浩浩蕩蕩,身著古代服飾的演員威武開路,玉兔造型的花車上嗩吶嘹亮、鑼鼓鏗鏘,緊隨其后的7個表演方陣各具特色、精彩紛呈。彩龍方陣,兩條彩龍騰雲駕霧帶來吉祥如意。花船方陣,省級非遺《江陽花船》蕩出幸福生活。腰鼓方陣,激烈的鼓點把春節沸騰起來。秧歌方陣,花扇加紅綢如祥雲搖曳彩霞漫天。表演方陣,趕馬人、孫悟空和魔術師一起為觀眾送氣球和糖果。油紙傘方陣,仙女們撐著油紙傘飄然而至。商務方陣,百名商家為群眾送上新年祝福……巡游隊伍處處展現風調雨順、四季平安、五谷豐登、六六大順,一場大眾參與、全民共享、全城聚焦的精神文化盛宴激情上演。

文化遺產“活”起來、干勁拼勁鼓起來,歡呼聲、喝彩聲此起彼伏,一浪高過一浪。江陽一家親、歡樂幸福年,觀眾紛紛拿出手機相機,記錄瞬間拍照留念。大家都說,在兔年的第一天,參加這樣的民俗巡游活動,為2023年帶來新的祝福,是一個好兆頭。

據悉,本輪民俗表演巡游活動,將從正月初一到十五先后走遍江陽區15個街鎮,為群眾送去新年快樂和新春祝福。(張紅)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