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天府新區這些游玩點值得收藏

2023年01月13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田野中的民宿。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田野中的民宿。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2023年四川天府新區“年年年味 天天添福”主題系列活發布的3條精品旅游線路之鄉村游來了!6大鄉村指南、100多個特色玩點,為大家提供玩轉新區鄉村的花式指南。

城市和鄉村場景一鍵切換,回歸自然也能年味十足

天府童村

電話:028-89118666

春節期間營業時間:1月22日(初一)—1月28日(初七)

作為四川天府新區親子游玩必打卡地,天府童村為大小朋友們規劃了妙趣橫生的春節,猜燈謎、趣味沙包、IP繪畫、樂趣投籃、游園打卡、趣味集章,一秒get小時候集卡的同款幸福。

打卡成功即可獲得通關游戲體驗券,在童村裡趕小豬、套鴨子、踩氣球,不僅能贏得多重獎券,還能採摘園內生態蔬菜,更大驚喜是能將萌寵兔兔帶回家。

除此之外,還有剪窗花、包湯圓等研學互動課程,小丑巡園表演等老少皆宜的體驗。

玩得開心的同時,也不能餓了肚子,童村的生態雞養生湯鍋、營地燒烤和小火鍋都能慰藉冬日的“五臟廟”,讓大家過一個喜洋洋、暖呼呼的春節。

荖獵戶林盤景區

預約電話:028-85616656

營業時間: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暫停營業

在鹿溪河畔、東山淺丘之上,一個大隱隱於市的森林庄園中,百年民居、傳統器物、書院、藝術館,無一不散發出迷人的傳統文化氣息。

不僅藝術氛圍濃厚,荖獵戶在修建之初還保留了川西林盤的原始印記。原生馬尾鬆林和竹林瓦舍“相處”融洽,渾然一體,在這個“森林部落”裡能感受到傳統東方鄉村生活的魅力。

閑暇度日之余,當然也要吃點好的。在這裡,傳統餐飲文化得到極致詮釋,“獵戶三珍宴”、“天府八珍宴”、茶骨仙酵味火鍋……隨便選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特色餐食。還有特別適合春節食用的香草雞、雁鵝、醬香鷓鴣、跑山豬臘肉,年味十足,香到心田。

棲肆桃源生活

預約電話:18123396819

營業時間:大年三十、正月初一暫停營業

藏在桃源山谷中的棲肆,滿足朋友圈攝影大賽的多重要素。群山環繞之下,拍照打卡、燒烤露營、喝茶聊天,假期體驗可謂豐富多彩。

春節期間,棲肆當然也要玩點不一樣的,和家人一起DIY炒年貨、寫春聯、剪窗花、自制冰糖葫蘆,還能親手做可可愛愛的生肖兔子燈,還有什麼比這更有過年的氛圍呢。

不二山房

預約電話:028-64295567

營業時間:春節期間照常營業

環境優美,菜品精致,食材講究,來不二山房就是一種身心和味蕾的愉悅。

招牌脆皮乳鴿皇、藥膳秋果燉鴨方、石鍋姜茸九孔藕……不二山房的私房菜,每一道都有來頭。

據說,這兒的每一道菜都有來頭,廚師團隊以《山家清供》《食憲鴻秘》《紅樓夢》等古籍為原型,深入各地尋覓食材。

以食材定格,以湯定味,以輔料定神,色香味俱全的藝術料理狠狠拿捏食客的味蕾,春節來這裡吃一頓團年飯,可以說是“不二”之選。

宿入鄉野,在山林田園中靜待春來

釋玥森林

預約電話:028-61053888

營業時間:春節期間照常營業

在山間雲端住一晚,是春節近郊游的絕佳體驗。

位於平均900米海拔的釋玥森林,坐擁獨一無二的自然山地景觀,曼妙花徑錯落有致、美不勝收,數十個品種、近萬株的珍稀樹木讓這片山野成為一所森林“植物園”。

室外是青石小徑、湖水小舟、山霧密林,室內還有藏書豐富的圖書館、電影院、音樂場、瑜伽館等,神仙住的地方也不過如此。

春節期間,釋玥森林也有特別活動哦!親手制作刺繡書簽、團扇、香薰,去有機農場當一天“農夫”,還有篝火跨年和樂隊表演、森林月下桌游等等。過年七天,天天都有不一樣的驚喜體驗。新的一年,快來這裡小住兩天,當一回“林中仙子”。

四合山居

預約電話:13881804351

營業時間:臘月二十九至大年初二暫停營業

距離釋玥森林不遠,還有一所“老院子”——四合山居。

這裡有古香古色的百年院落,有絕佳的平台山景,在這裡喝著熱茶看日出、等日落,祈福新的一年浪漫又紅火。

潘兜的家園

預約電話:028-60652122

營業時間:春節期間照常營業

在潘兜的家園·鄉野民宿,一棟棟安靜的小樓林立在田野間,雞鳴犬吠、虫鳴鳥叫之聲把你拉回到兒時的鄉間記憶。

帶上一家人,比鄰稻田,仰望星空,在鄉村的夜晚感受團圓,迎接新年的第一縷陽光。

暢玩鄉村推薦線路

推薦線路1:天府童村(親子研學)——小草垛田野農場(天府新區小清邁)——見山農場(田園採摘)——棲肆桃源(下午茶)——村野游牧部落(一起野趣)

美食指南:不二山房、凉水井、棲肆桃源、小草垛田野農場

住宿指南:釋玥森林、垚望台茶宿小院、四合山居

推薦線路2:荖獵戶(川西林盤)——鬆鼠部落(親子樂園)——天府微博村(藝術、年代展覽)——官塘生產隊(非遺文化)

美食指南:荖獵戶、三有緣生態餐廳、王平雲崖兔酒樓、黃四土泥鰍

住宿指南:潘兜的家園、鹿溪七蔎、安麓酒店

四川天府新區的大美鄉村是都市人心中“近處的遠方”,這裡有別具一格的山野林盤,有親切傳統的田園風光,還有創意十足的絕味美食。今年,到新區鄉村游,過個年味濃濃的新春!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