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省人大代表夏鳳英:建議出台更多利好政策 吸引年青人回鄉參與家鄉建設

2023年01月11日17: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11日電 (王波、王洪江)1月11日上午,四川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成都開幕。省人大代表,威遠縣界牌鎮中壩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夏鳳英建議,出台更多關於鄉村振興的利好政策,更好地吸引年青人回鄉參與家鄉建設。

“威遠縣是中國無花果之鄉,我們中壩村主要發展的就是無花果產業,現有無花果種植面積620畝,帶動農戶248戶,戶均增收1.6萬元。”夏鳳英說,作為一名基層人大代表,她非常關注推進鄉村振興方面的舉措,“產業興旺是鄉村振興的重要基礎。目前,農村產業發展比較嚴峻的問題就是缺少勞動力,要吸引年輕人回鄉創業,就要解決他們缺資金、缺技術和缺市場的問題。”

她建議,政府能出台更多關於鄉村振興的利好政策,更好地吸引年青人回鄉參與家鄉建設。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