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軌道交通第五期規劃二次公示 10條線路,經過你家門口麼?

2023年01月13日07:4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10條線路,經過你家門口麼?

  昨日,記者從成都市住建局官網獲悉,《成都市城市軌道交通第五期建設規劃(2024-2029年)》環境影響評價第二次公示,即日起面向社會公開征求與建設規劃環境影響有關的意見。

  記者從文件中獲悉,《成都市城市軌道交通第五期建設規劃(2024-2029年)》包含5號線三期、9號線二期、10號線四期、12號線一期、16號線一期、18號線四期、20號線一期、22號線一期、23號線一期和27號線二期共10個項目,總規模約199.8公裡。

  據了解,此次征求意見,公眾可從現在至1月30日內,通過電子郵件、信函或傳真方式,將填寫的公眾意見表提交至規劃主持單位或環評編制單位,反映與建設規劃環境影響有關的意見和建議。涉及征地拆遷、財產、就業等與規劃環境影響評價無關的意見或者訴求,不屬於規劃環境影響評價公眾參與的內容,不在本次公眾參與征求意見范圍內。

  趕緊來看10條地鐵線路

  ●5號線三期

  5號線三期工程由一、二期終點回龍站引出,線路沿劍南大道往南,止於永安站。線路長6.5km,其中高架線為5.7km,過渡段為0.8km,設車站4座。

  ●9號線二期

  9號線是城軌快線層次中的一條位於三環路和繞城高速之間的環線,9號線一期黃田壩站∼金融城東站,9號線二期工程為環線剩余部分,線路長45.00km,均為地下線,設車站26座。

  ●10號線四期

  10號線四期工程為三期工程向北延伸段,線路北起於白蓮池站,南止於人民公園站,線路長10.1km,均為地下線,設站8座。

  ●12號線一期

  12號線線網定位為貫穿郫都區-老城片區-龍泉驛區的線路。12號線一期工程范圍為普安站∼雙土地站,線路長度38.75km,均為地下線,設車站32座。

  ●16號線一期

  16號線一期工程起於華西壩站,止於沙壩兒站,線路長37.50km,均為地下線,設車站22座。

  ●18號線四期

  18號線四期工程共分為兩段工程。北段工程:鳳台三路站∼火車北站(不含)﹔東段工程:官堰站(不含)∼簡陽南站,線路全長7.1km,均為地下線,設車站3座。

  ●20號線一期

  20號線一期工程西起應龍站,東止於繞城高速西側的白鶴林站,線路長18.3km,均為地下線,設車站13座。

  ●22號線一期

  22號線一期工程起於臨江村站,止於應龍站,線路長9.7km,均為地下線,設車站10座。

  ●23號線一期

  23號線一期工程范圍為天府一街站∼熊貓樂園站,線路長24.80km,其中地下線長約23.30km,高架線長約1.10km,過渡段長約0.40km,僅熊貓樂園站及前后局部區間高架敷設,全線設車站18座。

  ●27號線二期

  27號線是中心城北部邊緣區域的填充線,27號線二期為27號線西端延伸線路,線路長約2.08km,均為地下線路,設站3座。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