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丹棱縣督促落實“減証便民”

2023年01月13日06: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月12日電  (記者宋豪新)為督促“減証便民”行動落地落實,四川省丹棱縣紀委監委持續開展非必要証明專項清理整治行動,組織19個証明主張單位召開清理會,取消“非必要証明”39項,優化証明事項15項,以告知承諾、平台申報代替証明10項。同時通過在全縣各村(社區)設置便民服務代辦場所,開通現場預約、網上預約等方式,全力推行“一件事跑一次”“最多跑一次”,提高辦事效率,減輕干群負擔。

  証明登記簿年年變薄,排隊蓋章的群眾日日見少,基層干部干事愈發有動力……這些都是丹棱縣紀委監委3年來推動“減証便民”帶來的可喜變化。“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拿出硬招實招,使基層干部有更多時間和精力抓落實,更好為群眾辦實事。”丹棱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曹宇春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3日 10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