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利州:從“企業找政策”到“政策找企業”

2023年01月12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這個惠企政策太好了,吸納就業困難人員和高校畢業生就業不僅可以享受補貼,還不用我們親自去辦理,真是省錢又省心!”1月12日,通過“直補快辦”機制享受了廣元市利州區惠企政策的四川河匯竹材有限公司負責人李何川激動地說。

2022年來,廣元市利州區瞄准就業焦點、難點,扎實推進各項就業惠民政策落地生效,主動聯系、靠前服務,變“企業找政策”為“政策找企業”,通過網上申報、直接補貼、快速辦理的“直補快辦”工作機制,助力企業用工,服務企業發展。

據利州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通過四川公共就業創業服務信息管理系統V3.0查詢符合享受政策條件的企業,確定“直補快辦”對象范圍,同時明確助企服務專員,採取電話、微信、短信、上門服務等方式,一對一主動聯系企業,多渠道、全方位宣傳就業政策,指導其通過四川省就業創業網上服務大廳對補貼信息、銀行賬戶等信息進行確認,進行公示后,將補貼資金直接撥付到企業銀行賬戶。

同時,該區通過優化調整政策經辦流程,加密審核頻次,將原按季度、年度集中申報審核的政策調整為即時受理審核。推廣“一次審批,全期暢領”,企業初次申請補貼政策后,政策享受期內,如相關情況和材料未發生變化,無需重復提供証明材料。加快資金發放進度,對確定的單位,要求最晚在2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和補貼發放流程。截至2022年底,該區已累計為40余家企業發放補貼資金290余萬元,惠及勞動者300余名。

近日,通過 “直補快辦”方式,受益於該區惠企政策的四川富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陳一輝喜不自勝。該公司在網上成功申報后,利州區向其發放了2021年吸納就業困難人員社保補貼6.4萬余元、崗位補貼2.5萬余元。“這些補貼資金真是一場‘及時雨’,政府是在用真金白銀實實在在地幫助我們減輕經濟壓力和負擔。”陳一輝高興地說。

接下來,該區將持續抓好就業這個最大的民生,扎實做好穩就業保就業工作,盡快啟動2022年“直補快辦”補貼對象篩選核查,加快落實就業政策,讓企業速享盡享惠企政策,助力用人企業穩崗擴就業。(李霞、苟浩)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