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賞美景品美食 歡迎春節到四川劍閣來

2023年01月12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劍門蜀道“千島湖”。李自公攝
劍門蜀道“千島湖”。李自公攝

春節臨近,四川省劍閣縣立足優勢文旅資源,不斷優化特色文化旅游產品供給,策劃推出系列文旅活動,助推新春文旅市場復蘇回暖。如今,劍閣的美景、美食已為世界各地游客調至開啟模式。

山有山的雄峻,水有水的溫柔,雲有雲的縹緲。劍門關,兼有三者之美。在劍門之巔觀雲海不失為一件愜意的事,白雲飄飄,綠草茵茵,舉目四望,一座座山峰層巒疊嶂,蜿蜒起伏﹔天是湛藍湛藍的,山是碧綠碧綠的,皚皚的霧團往來穿梭,安閑自在。

據劍閣縣委宣傳部消息,為豐富春節“七天樂”內涵,該縣推出系列文化旅游活動,以“啟航新時代 歡樂中國年”為主線,開展“阿迪力父女聯袂飛越劍門雄關”走鋼絲表演、非遺進景區、川北鑼鼓鬧新春、川北民俗婚嫁抬花轎、攝影書畫展等,拉滿市民年味體驗感。

到了劍門關,不吃豆腐會留遺憾。與劍門雄關齊名天下的劍門豆腐,以劍門山區礫岩油沙石土出產的黃豆為原料,使用來自劍門七十一峰的“劍泉”水,經浸豆、磨漿、濾渣、煮漿、點漿、脫水等工序制成,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通過近20多年的研發,如今的劍門豆腐已逐漸融入三國文化等元素,比如,劍門關帥府大酒樓推出的“劍門關三國豆腐宴”,有“燈籠豆腐、懷胎豆腐、草船借箭、水淹七軍、八陣圖”等新品種。在四川省第三界烹飪廚藝大賽上,口味各異,色、香、味俱佳的豆腐全席,征服了評委和其他800余名參賽選手,當之無愧地被評為“四川名宴”。(王春波、李自公、蒲妍如)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