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新成昆鐵路昨日全線貫通運營

2022年12月27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成昆鐵路昨日全線貫通運營

  12月26日,隨著新成昆鐵路峨眉至冕寧段建成通車,全長915公裡的新成昆鐵路實現了全線貫通運營。上午8時5分,記者從成都南站乘坐新成昆鐵路首班“復興號”C57次動車前往西昌,11時許,列車到達西昌西站,全程用時不到3小時。據了解,新成昆鐵路開通后,成都至攀枝花、昆明的時間也將大幅壓縮,最快分別約5小時、7.5小時可達。

  從一望無際的成都平原到懸崖峭壁的橫斷山脈,再到開闊的安寧河谷平原,新成昆鐵路的首次旅程讓游客們在3小時內穿越了多種地形。然而,復雜的地質地貌卻沒使新成昆鐵路的乘坐體驗感打折扣——列車從成都駛出到駛達西昌,全程都十分平穩舒適。

  根據12306網站售票頁面顯示,新成昆鐵路成都南到西昌西二等座售價149元,一等座售價239元,最快車次全程2小時55分鐘﹔成都南到攀枝花南二等座191元,一等座307元,最快車次全程4小時46分鐘。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陳煦陽 魏捷儀)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