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清華大學在蓉發布172項科技成果

2022年12月24日08:2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華大學在蓉發布172項科技成果

  22日,“2022第五屆清華—四川科技成果對接會——‘菁蓉匯·校企雙進’清華大學專場——清華大學科技成果路演活動”在成都舉行。對接會聚焦碳中和及新型電力系統、創新技術與裝備,分為“開幕式及主旨報告”和兩場“校企雙進”創新項目供需對接沙龍,邀請專家學者、企業代表、清華校友等嘉賓共聚雲端。

  值得一提的是,會議以線上項目手冊形式對外發布清華大學及清華四川能源互聯網研究院創新成果172項,覆蓋電子信息、能源環境、生物醫藥醫療、先進制造、新材料、交通規劃六大領域,以互聯網傳播形式進一步擴大成果的宣傳覆蓋面和影響力。

  據了解,清華—四川科技成果對接會到今年已經舉辦第五屆。此前四屆發布清華大學科技成果400余項,對接會的舉辦為四川省各市州、企業提供了一個與“清華科技”面對面交流的平台,高質高效促進科技成果在川轉化。

  會上,清華四川能源互聯網研究院分別與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西藏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成都超算中心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現場簽署協議,達成戰略合作關系,積極共同打造能源互聯網領域共享共贏的開放合作平台。

  記者了解到,項目對接會分為“碳中和及新型電力系統”“創新技術與裝備”兩大分論壇開展“校企雙進”創新項目供需對接沙龍,共組織來自清華大學建筑學院、環境學院、電子系等院系以及清華大學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清華大學天津高端裝備研究院、清華蘇州環境創新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四川能源互聯網研究院等派出院在內的15個創新項目進行線上路演。(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黃雪鬆)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