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3萬多球迷見証鳳凰山首秀“開門紅”

成都再現金牌球市

2022年12月24日08:2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再現金牌球市

  昨晚的鳳凰山專業足球場,31518名球迷見証了這座球場的中超首秀。時隔11年,成都球迷終於可以在家門口觀看中國頂級足球聯賽了。1︰0,成都蓉城外援費利佩終場前補時絕殺,幫助球隊本賽季“雙殺”中超領頭羊武漢三鎮,“成都雄起”的吼聲回蕩在體育場上空。

  成都職業足球的主場,好多年都沒見過這種陣仗了。球迷看球的這種渴望在賽前就充分顯現。周三下午短短幾個小時,一萬多張球票就線上售罄。比賽日當天,距離比賽開始還有7個小時,就有大批球迷來到鳳凰山體育場現場購票。記者下午6點抵達鳳凰山體育場,場外已經聚集了不少球迷。帶著兒子前來看球的鄭先生告訴記者,“我算是個老球迷,當年讀大學的時候去成體中心看過‘成都保衛戰’,今天想帶兒子來尋找那種激情,可能不會那麼激動了,但這個球場是世界杯級別的,肯定比電視上看世界杯爽,因為場上是我們的球隊!”

  鳳凰山足球場南看台屬於蓉城隊鐵杆球迷,那裡一片紅色大旗招展,震天響的歌聲鼓聲帶動起了全場球迷,“成都雄起”此起彼伏……這一晚,是成都球迷的節日,他們等待了太久。外地球迷在平台上觀看這場比賽后,也被現場氛圍所感染,“好羨慕成都隊的主場!”曾叫響全國的“金牌球市”,昨夜重回鳳凰山。

  16勝11平5負的成績,讓成都蓉城仍暫居聯賽第五,在聯賽僅剩兩輪的情況下還保留沖擊亞冠附加賽的機會。(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黃一可 攝影 熊一凡)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