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民族地區鄉村文化發展座談會舉行

以人為中心 振興民族地區鄉村文化

2022年12月24日08: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人為中心 振興民族地區鄉村文化

  12月23日,由省縣域經濟學會與省委統戰部、省政協文化文史學習委、省民宗委、文旅廳、省文聯、九三學社四川省委和阿壩州政府共同主辦的四川省民族地區鄉村文化發展座談會在阿壩州汶川縣舉行。省政協副主席李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鄉村文化是鄉村振興的軟實力。座談會上,專家學者圍繞以人為中心振興民族地區鄉村文化,民族地區鄉村文化的內涵、面臨的現實難題以及發展民族地區鄉村文化的重要意義、對策建議等方面作了精彩演講。

  此外,會上還發布了《四川民族地區鄉村文化發展——汶川實踐》研究報告。報告以汶川鄉村文化發展的實踐探索為案例,從品牌建設、資源保護、服務體系構建、文創文旅培育4個層面,提出了極具價值的建議。(杜杰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中成)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