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型“復興號”試跑新成昆鐵路

2022年12月24日08:1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型“復興號”試跑新成昆鐵路

12月23日上午,從成都南站駛出的新型“復興號”動車組經過峨眉山市燕崗雙線大橋,綠白相間的車體格外醒目。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何海洋 攝

  新成昆鐵路開通在即。12月23日,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組織媒體提前試乘。當天8點40分,一列“復興號”列車從成都南站出發,中途一站未停,於12點55分抵達攀枝花南站,僅用了4小時15分。而此前,成昆鐵路列車從成都到攀枝花需要13小時。

  記者乘坐的列車為第三代C型CR200J“復興號”動車組,這是該車型首次正式亮相。新型“復興號”列車在第二代的基礎上增加了商務座、旋轉座椅、壓力保護裝置,車窗密閉性更好,即便線路隧道多也不會影響乘坐舒適感。

  新成昆鐵路設計時速160公裡,正線全長約860公裡,較老成昆鐵路裡程縮短約230公裡。全線通車后,成昆鐵路列車運行時間將從19小時縮短到7小時。(王培哲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眉靈 寇敏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