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交通運輸部要求全面恢復道路客運服務

2022年12月19日09: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交通運輸部要求全面恢復道路客運服務

  記者18日獲悉,交通運輸部日前印發的《關於加快推進道路客運復工復產保障人民群眾平安健康順暢舒心出行有關事項的通知》要求,精准實施疫情防控和保護措施,全面恢復道路客運服務,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出行需要。

  通知提出,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堅決落實“非高風險區不得限制人員流動,不得停工、停產、停業”的要求,全面恢復道路客運服務。嚴格落實對旅客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不再進行信息登記等相關規定。前期因疫情原因採取暫停道路客運服務措施的地區,要迅速組織相關經營者恢復運營。要支持道路客運經營者開展定制客運、電子客票、運游融合等服務。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督促指導道路客運經營者嚴格落實汽車客運站和營運客車消毒通風、從業人員個人防護和新冠病毒疫苗“應接盡接”、引導乘客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要高效開展涉疫應急處置,建立重點崗位預備隊制度,確保重點客運站不關停、主要客運線路服務不中斷。此外,切實強化駕駛員、車輛安全管理,杜絕搶生產、搶效益引發安全生產事故。暢通12328投訴舉報渠道,維護乘客合法權益。持續加大助企紓困力度,積極營造道路客運行業良好發展環境。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