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女子以25元一支價格私賣新冠抗原檢測試劑 被立案調查

2022年12月17日07:51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以25元一支價格私賣新冠抗原檢測試劑 被立案調查

  日前,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緊缺,線上線下銷售一空。12月14日下午,四川中江縣,一女子在某小區門口以25元一支的價格代售抗原檢測試劑,被市場監管部門查獲。

  中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綜合監督管理股股長李斌告訴封面新聞記者,新冠抗原檢測試劑作為第三類醫療器械,必須持有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証才能售賣。該女子私人銷售檢測試劑,其行為已涉嫌違法。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12月14日下午,中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接到舉報,一女子在某小區門口,以25元一支的價格代售抗原檢測試劑。接到舉報后,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公安民警緊急出動,現場擋獲全英文標簽的新冠抗原檢測試劑50份。此外,執法人員在女子私家車上發現14份同樣的試劑。

  經執法人員查驗,此次擋獲的試劑無任何中文標識,試劑來源和可靠性無法保証,一旦出現問題,消費者難以維權。該女子稱,自己從堂姐的藥店處拿到試劑后,通過微信群、朋友圈進行代售,以一支抗原檢測試劑25元的價格售賣,賺取部分差價。

  李斌表示,自12月7日以來,中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已向全縣藥店發出《關於規范防疫用品及藥品市場價格行為的提醒告誡書》,要求各經營者不得借疫情防控之機,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哄抬價格,推動防疫用品及藥品價格過快、過高上漲。如違反相關規定,將依法予以查處。

  目前,執法人員依法對涉案的64盒新冠抗原試劑進行証據固定和暫扣處理,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封面新聞記者 冷宇 圖據中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