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西高速拖烏山路段降雪結冰 吹雪神器首次上陣

2022年12月19日07:4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雅西高速拖烏山路段降雪結冰 吹雪神器首次上陣

  每年冬天,雅西高速公路都會迎來冰雪天氣,從12月1日起,雅西高速實行冬季安全管控。12月16日晚開始,雅西高速公路拖烏山段降雪,雅西高速首次啟用吹雪車上路作業,減少了道路管控時間。

  雅西高速公路展布在崇山峻嶺之間,屬於典型山區高速公路,路面海拔由630米上升至2440米,穿越麂子崗、泥巴山、拖烏山三座高山,有三段長大縱坡。冬季泥巴山北坡和拖烏山段積雪期長達3至4個月,最低氣溫可至-12°C,積雪可厚達100cm。

  今年,雅西高速除冰除雪保通保障工作增添了新成員——吹雪車。據悉,吹雪車時速為5∼20Km/h,噴出的熱度最高可達800°C,能吹化積雪、吹干結冰路面,使高速公路較快達到通行條件,是冰雪天氣高速公路上的除雪“神器”。

  12月16日晚,因雅西高速拖烏山路段降雪路面結冰,不具備安全通行條件,在彝海安檢站分流管制西昌至成都方向所有車輛,同步管制彝海收費站、孟獲城收費站往成都方向所有車輛。

  針對拖烏山段降雪,雅西公司路安清排障隊伍按照先鏟、后吹、再撒布融雪劑的步驟開展除冰除雪作業。雅西高速首次啟用吹雪車上路作業,成為全省首家用吹雪車除冰除雪的高速公路,極大地提高了除冰除雪工作效率,減少了管控時間,提升了冰雪路段高效通行質量。

  據悉,雅西高速公路已於17日上午恢復雙向通行。值得注意的是,每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期間,雅安至西昌方向每日20時至次日7時﹔西昌至雅安方向每日20時至次日8時,對雅西高速公路滎經至彝海路段實行冬季安全管控,禁止8座及以上載客汽車、四軸及以上載貨汽車通行。(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