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十二部門聯合發文:加強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防范治理

2022年12月14日10:28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等十二部門聯合發文:加強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防范治理

  記者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辦公廳等十二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對於治理工作的目標,《意見》明確提出要分“兩步走”:一是到2023年6月,各地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問題預防機制、發現機制、查處機制基本建立,部門和地區協同聯動的工作格局得以完善,隱形變異違規培訓態勢得到較好控制﹔二是到2024年6月,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防范治理的長效機制得到健全,治理工作態勢持續向好,隱形變異培訓問題得以基本解決,有力確保“雙減”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意見》強調,要加強對重點場所、網站的防控和重點機構、人員的防范工作,將學科類隱形變異培訓防范治理納入社區街道網格化綜合治理體系,嚴防隱匿在居民樓、商務樓宇、酒店、咖啡廳等場所的違規培訓,嚴禁各類網站、平台違規發布“一對一”“住家教師”等違規廣告﹔指導和引導已轉型的學科類培訓機構、家政服務企業、校外培訓機構裁減人員和中小學在職教師等重點機構和人員不參與違規培訓﹔引導和鼓勵學生及家長不參與、不組織、不支持違規培訓。(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樊未晨)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