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平安四川建設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為現代化四川建設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2022年12月10日10: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現代化四川建設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12月9日,平安四川建設領導小組2022年第二次(擴大)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部署要求,全面總結今年以來平安四川建設成就,分析研判全省安全穩定形勢,研究部署近期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平安四川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靳磊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各地各部門以為黨的二十大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為主線,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破解影響全省安全穩定的突出風險隱患,有力維護了全省政治社會大局穩定,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增強。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把平安建設放在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中思考謀劃,合力推動平安四川建設再上新台階,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要嚴防政治安全風險,完善工作體系,提高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風險能力水平,堅決防范敵對勢力滲透破壞活動。要嚴防涉藏安全風險,不斷提高涉藏州縣依法治理水平,持續鞏固長治久安根基。要嚴防社會穩定風險,把回應群眾訴求、做好群眾工作放在首位,加強政策解釋、溝通對話和困難幫扶。要嚴防公共安全風險,推動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預防轉型,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增強系統觀念,進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應急處突、考核評估等機制,提升平安四川建設科學化水平。

  平安四川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副省長、公安廳廳長葉寒冰主持會議,平安四川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省法院院長王樹江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伍力)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