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公交、地鐵、機場等不再查驗健康碼

2022年12月08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2月8日電 (王波)12月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出台了《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對疫情防控相關工作提出了進一步的優化要求。目前,成都公交、地鐵、機場等已相繼發布消息:不再查驗健康碼。具體如下:

地鐵:

即日起,成都地鐵線網及有軌電車進站乘車無需掃車站場所碼及查驗健康碼。乘車過程中請乘客加強個人防護和健康管理。

公交:

即日起,成都公交站廳(場站)進站無需掃場所碼、乘車無需查驗健康碼。乘車過程中請佩戴好口罩,加強個人防護和健康管理。

機場:

即日起,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不再查驗旅客核酸檢測証明、健康碼、通信行程卡、風險城市旅居史,取消“入川即檢”。溫馨提醒各位旅客,請在公共場合繼續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線”距離,做好個人防護。! 

鐵路:

即日起,乘火車不再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協調機制防控政策要求,自即日起,購票、乘車及進出站停止查驗48小時核酸証明和健康碼。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