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防疫“新十條”發布 成都成為旅游熱門搜索地

2022年12月09日08:0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成為旅游熱門搜索目的地

  12月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十條措施再次放寬出行層面的管控要求,旅游市場再迎利好。記者從多個互聯網旅游平台獲悉:目前機票、火車票搜索熱度暴漲,短期內將從旅行預訂的角度看到市場逐步走強態勢。對此,攜程研究院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沈佳旎認為,在后續各地落實好在地政策后,元旦和春節市場或將成為旅游市場三年以來最重要的轉折點。

  在本次政策發布前,國內多地已陸續啟動優化防控措施。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已有近20個省市調整有關措施,其中近50個城市宣布除養老院、醫院等特殊場所,其他公共場所均不再查驗核酸。因此,以旅游業為重要支柱的熱門旅游城市或將率先獲利。

  數據顯示,在7日上午發布元旦假期安排后的兩小時內,攜程機票、酒店產品搜索量環比前一日同時段增長分別達到6倍與7倍。而春節前夕(臘月二十五至除夕)的機票搜索量暴漲至三年以來最高點。

  去哪兒數據顯示,消息發布后,機票瞬時搜索量增長7倍,熱門目的地為三亞、成都、廣州、上海、重慶、哈爾濱、長春,出發時間為春運期間的機票搜索量達疫情前水平。火車票搜索量增長5倍,熱門目的地TOP5分別為成都、長沙、鄭州、武漢和重慶。

  飛豬數據顯示,消息發布半小時內,火車票搜索量瞬時增長近5成,武漢、重慶、北京、烏魯木齊、長沙等城市成為熱門搜索目的地。同時,國內機票搜索量瞬時增長超1倍,主要集中在成都、上海、深圳、杭州、三亞等目的地。

  同程旅行平台數據也顯示,機票瞬時搜索量較前日同一時段上漲438%,火車票瞬時搜索量上漲276%。其中,春節是用戶最關注的出行時間節點,截至目前除夕節前一周(1月14日-20日)出行的機票搜索量,已達到近3年同期機票搜索量的峰值。

  消息發布后,馬蜂窩平台內海南、雲南、福建等冬季熱門的長線旅游目的地搜索量大幅上漲。其中“三亞度假”搜索熱度上漲450%,“西雙版納攻略”上漲366%。瞬時訪問熱度漲幅最高的目的地前十分別為:三亞、西雙版納、長白山、杭州、北京、成都、澳門、廈門、大理、哈爾濱。

  同程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張明陽介紹,國務院此次發布的十條新政策,進一步釋放了人群跨區域、跨省的流動性。預計今年春運期間,全國探親、返鄉及出游需求將出現一輪集中的釋放,以目前防疫政策的優化力度來看,春運返鄉出行高峰有望重現。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曉鷗)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