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成都:新冠預防中藥“大鍋湯”​直接配送到家

2022年12月06日17: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2月6日電 (劉海天)近日,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四川省中醫醫院)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中醫藥防控技術指南》(第十一版),開通線上、線下新冠預防中藥“大鍋湯”處方開具、熬制及配送服務,讓廣大群眾不出家門就能享受中藥預防“大鍋湯”服務,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安全,為疫情防控工作貢獻了更多中醫藥力量。

據介紹,新冠預防處方線上、線下開單方法如下所示:

新冠預防處方(第十一版)線上開藥辦理流程

第一步:關注微信公眾號【成都中醫附院 四川省中醫院】→點擊【網絡診療】→點擊【便民開單】→閱讀並同意《便民門診預約須知》,點擊【確定】

關注微信公眾號步驟1。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供圖

關注微信公眾號步驟2。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供圖

關注微信公眾號步驟3。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供圖

第二步:點擊右上角【切換】,選擇就診人→點擊【新冠預防處方開藥】,選擇並確定需要的預防處方類別、劑型及數量,核對無誤后提交申請。

需注意的是:有針對正常人群、體弱人群、兒童三類預防處方,可選擇免煎中藥和自煎中藥兩種劑型,其中免煎中藥申請副數隻能為雙數(如2副、4副)。

選擇處方步驟。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供圖

第三步:待便民門診醫生開方,藥房審核通過后,點擊【門診待繳費提醒】→點擊【繳費】→核對藥品,選擇取藥方式【到院自取】或者【快遞配送,需要填寫收件信息】→【立即支付】

線上就診申請成功頁面。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供圖

新冠預防處方(第十一版)線下開藥辦理流程

到四川省中醫醫院現場開具處方、取藥的群眾可以前往以下兩個點位:

點位一:門診大廳便民門診

點位二:門診總咨詢台“新冠預防處方”開方點

注意事項:

1.服藥期間若有不適,及時停藥就診﹔2.具體配送情況根據當地防控政策和物流配送而定,部分區域物流配送可能受限﹔3.需持個人健康卡。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