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做好防控 該如何備藥?

2022年12月06日08:1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好防控 該如何備藥?

  當前正值冬季,也是呼吸道傳染病等疾病的高發季,為防范與新冠肺炎疊加感染的風險,該如何備藥?就此,昨日記者採訪了成都中醫藥大學藥學院、臨床中藥系主任楊敏副教授。楊敏表示,為進一步發揮中醫藥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的特色和優勢,結合我省實際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實踐,日前,省中醫藥局組織專家對技術指南進行了修訂,形成了《四川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醫藥防控技術指南(第十一版)》。該指南結合目前四川地區的氣候、季節和人群特點,制定了中醫藥預防方案。

  ■中成藥治療方案

  1.金花清感顆粒、連花清瘟膠囊(顆粒):適用於新冠肺炎輕型辨証屬濕熱蘊肺証者。

  金花清感顆粒服法:開水沖服,一次1-2袋,一日3次﹔連花清瘟顆粒服法:開水沖服,一次1袋,一日3次﹔連花清瘟膠囊服法:溫水送服,一次4粒,一日3次。

  2.清肺排毒顆粒:適用於新冠肺炎輕型、普通型。開水沖服,每次2袋,每日2次,早晚各1次。

  3.宣肺敗毒顆粒:適用於新冠肺炎普通型,辨証屬濕毒郁肺証者。開水沖服,每次1袋,每日3次,早中晚各1次。

  4.化濕敗毒顆粒:適用於新冠肺炎普通型或重型,辨証屬疫毒閉肺証者。開水沖服,每次1袋,每日3次,早中晚各1次。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余星雨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