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更多頭條

王曉暉主持召開2022年省委議軍會議強調

進一步加強黨管武裝工作 持續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高質量發展

黃強出席

2022年12月09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一步加強黨管武裝工作 持續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高質量發展

  12月8日,四川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曉暉在成都主持召開 2022年省委議軍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進一步加強黨管武裝工作,持續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高質量發展,更好融入和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強軍興軍與地方建設協調發展新篇章。

  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出席會議。會上,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田曉蔚匯報四川省國防后備力量建設情況,副省長葉寒冰匯報2021年省委議軍會議精神落實情況,並對會議有關議題作說明。與會同志進行了討論。

  王曉暉在講話中對一年來省軍區各項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特別是在搶險救災、維穩處突、疫情防控、鄉村振興等任務中作出的積極貢獻給予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軍區廣大官兵和民兵表示感謝。他指出,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定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見效。

  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對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進行了系統謀劃,作出“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戰略部署,以此統攬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要把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需要全省上下團結奮斗、拼搏實干,也離不開省軍區和廣大官兵的支援支持。省軍區和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抓好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部署落實,推動國防建設和經濟社會協調發展,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四川篇章。

  王曉暉指出,要堅定不移舉旗鑄魂,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結合起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筑牢堅定維護核心、堅決聽從指揮的思想政治根基,確保人民軍隊始終聽黨話跟黨走。要聚焦聚力練兵備戰,抓好國防動員軍地聯合演訓機制落實,優化各層次各領域訓練布局,推進氣象保障共建共享,加強新域新質力量建設,做好高素質兵員征集,持續提高能打仗、打勝仗的能力本領。要持續加強全民國防教育,建好用好國防教育基地,加強宣傳普及,突出青少年、覆蓋全社會,軍地協同提升教育質效,凝聚起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強大合力。

  王曉暉強調,黨管武裝是國防后備力量建設的優良傳統和特有政治優勢。各級黨委要嚴格落實黨管武裝制度,把國防動員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統籌考慮、一體謀劃、同步推進。各地各部門要把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作為應盡之責、分內之事,滿腔熱忱為部隊官兵排憂解難。希望駐川部隊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和過硬作風,積極服務地方中心大局,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有關領導,省軍區黨委其他班子成員和機關局辦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